[太陽花學運] 2014年3月18日 台灣人民佔領立法院行動 反對黑箱服貿

圖片
繼台灣公民記者JO1YNN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 iReport ( Taiwan Parliament Occupied by protesters 1st time in History )上。報導台灣「318人民佔領立法院行動」首次佔領立法院議場世界各大重要外電媒體紛紛加以報導。 Arys Chien's status update .: 【 為何學生要佔領立法院,反對黑箱服貿?】 我知道有的朋友平常沒 留意,現在一時看不太懂;我試著用另一種方式簡單說明看看。   會計偷偷抱著公司所有的資產,要去抵押借高利貸。 老闆發現了,趕緊說:「不行啊那是高利貸!」 會計:「我是為公司好!」 老闆:「那起碼告訴我,是哪家高利貸、多少錢、利息怎麼算?」 會計:「我先去借,你之後會慢慢感受到!」 老闆:「那也讓我們開個會討論吧!」 會計:「我趁你不在的時候發開會通知,你沒來,所以就算通過了。 」 老闆要攔會計、會計把自己座位鎖起來,老闆只好請人來包圍會計的 座位,並且設法強行進入;進入後亂翻會計抽屜,想找到公司資產。   以上。   會計 = 政府 老闆 = 台灣人民 高利貸 = 服貿 (沒錯,政府是人民雇用來辦事的職員,看薪水哪裡來的就很清楚了 ) (高利貸不是不能借,只是不能這樣搞啊......)  ( 來源: 我是台灣人粉絲團  )

回顧2010年的 5945 呼叫師傅




回顧2010年的 5945 呼叫師傅,從2010年2月開始Brain跟Michael發現裝修(裝潢/修繕)這行的好師傅95%不會網路, 這樣的現象讓現在一般民眾很難透過網路接觸到這些從事修繕事業的好師傅們。






而在那個夏天, Brain跟Michael 決定要試圖讓一個專門幫人找修繕/裝修專家的服務家喻戶曉,想證明這樣的服務它可以且必須存在於網路上,稱這些修繕/裝修專家為「師傅」,搭配找了一個好記且易輸入的數字排列,呼叫師傅的諧音 5945 就這樣出生了。





成立Blog:找水電師傅 • 5945呼叫師傅 http://5945tw.blogspot.com/


號稱包含台北市最完整的水電行資料庫,超過 350 家嚴選水電行,讓你輕鬆找水電師傅! 當然前面收集資料可沒這麼輕鬆 xD 首先以水電師傅為主的5945,為了建立了台北市的水電師傅資料,那一陣子Michael就是大街小巷的拜訪、拍照,收集師傅的資料,Brain建立資料庫,努力幫助師傅介紹自己。




官網上線:5945呼叫師傅官網 http://www.5945.com.tw/




在2010/10/09 5945呼叫師傅官網 開幕聚會官網上線,跟各位朋友見面,宣告正式營運,這相當興奮又緊張。畢竟對於創業的傳統印象台灣人跟美國人還是有差 ... ...


美國人創業:"Hey 我做了一個很酷的東西,你一定要用看看,這是future"

台灣人創業:"我們做了一個網站,會提供這些服務"


常被問到的問題:你們怎麼賺錢?


美國人回答:Hey man, i give you a vision, not only money !

台灣人回答:我們初期是免費,接著上軌道後是會有進階功能,想要有更好的服務就會加入VIP,而想要有更高曝光率的我們就會有廣告費用。


以上對話可能可以套用到很多產業, 總之

興奮又緊張就是我們這些台灣小孩第一次的感想。




開幕聚會小禮物


創業夥伴:appWorks


2010 年的11月5945參加了 appWorks 第一屆 Demo Day !


appWorks 是一個很好的環境,讓創業的年輕人接觸很多夥伴,可以彼此交流、討論以及成長。不斷地腦力激盪,除了要找出使用者想要的,還要不斷的精進執行力,讓小小的資源可以大大地發揮。


整個2010年,可以說是5945呼叫師傅元年,一個準備期,整年就是不斷的準備,迫不期待的想上場!而上場之後發生的事情更精彩,畢竟創業不是公司登記了,網站開了,一切就搞定了!


看看2011年11月Jamie對於5945 呼叫師傅一路走來的介紹,我想2011年一定要獨立一篇好好講講 (其實搞不好2011年的5945就可以自己開一系列了 OMG),比較一下2010年跟2011年可以說:





"2010年5945在學走路,2011年5945在跑步" !


而跑步真的沒這麼簡單 ...


to be continued






留言

本月熱門文章

模里西斯六日行程推薦 來規劃南半球海島行吧!!

網路創業大不易 ? 真的要親自體會才知道!

新北市線上都更說明會,一起來改善現在的居住環境

推薦韓劇 機智的醫生生活 充滿友情的五人組 Mido and Falasol

Bonbons Studio 胖胖瑪德蓮 中秋禮盒開箱

來看一下2011年數位時代選的三十強官方網站

指揮中心自10月13日起調整自主防疫期間醫療防疫措施

什麼是 OTA ?

為邁向防疫正常生活,自10月13日零時(航班表定抵臺時間)起,入境人員免除居家檢疫,改須進行「7天自主防疫」,並開放相關邊境管制措施

20221018 詹智堯1000場出賽 賽後引退 將繼續以富邦悍將外野守備教練身分在中華職棒奮鬥